小丢了个丢

【知乎体】(李泽言)相亲对象是高中同学怎能办

風,把记忆吹成了花瓣:

咸鱼好久的文终于写完啦~🌸














诶!居然邀到了我!




答主的老公就是高中同学哦。




相亲遇到的时候我特别惊讶,但是他就特别沉稳地拉开椅子坐下点餐,轻飘飘一句:“大惊小怪。”




他是一家极其牛X的公司总裁,对!就是那种霸道总裁式的霸道总裁,由于关乎个人隐私关系,我不便细说他是谁,就叫他李先生吧。




李先生这个人吧,特别特别的口是心非,简称:傲娇。


李先生和一般的霸道总裁不一样,很不一样……




高中刚开始那会儿和他不是特熟,但他那张脸又不能让人忽视他。高一军训的时候,一帮子灰头土脸的新生站在台下顶着烈日听优秀军训学生上台发言。




李先生那个时候就星光闪耀地登场了,把土不啦叽的军训服穿成了男模走秀,面无表情地读完一听就良心受谴责的发言。




女生们当然为他疯,为他狂,为他框框撞大墙。




开学不出两天就把他祖宗十八代挖了出来……




李先生家境很好,好到让穷人限制想象的那种。但他又很低调,平时穿的衣服之类的都是没见过的牌子,上下学也是和平民一样挤公交地铁,后来我才知道,他的衣服都是像我这种小虾米没见过的国外大牌,挤公交和地铁纯粹是因为怕堵车……




李先生是个很孤僻高傲的人,成绩逆天,体育又好,还写的一手漂亮的字。毒舌又讽刺,上学时期总是搞的别人有些尴尬,班级里的男生不是特别喜欢他。




当时有个很会写作的文艺男疯狂追求我,在换位置时对我穷追不舍,为了保住我的小命,我跑到李先生旁边,一拍桌子,坐到了他旁边……




当时的李先生正在看一本深奥的日本小说,听到声响,从书中抬起头施舍了我一个眼神,无声诉控文艺男和我的过错。




文艺男无趣地咂咂嘴,不甘心地回到了自己的位子。


总而言之,我还是成功的坐到了他旁边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没有发生什么甜蜜蜜的同桌小故事,我埋没在和他鞋一样一周不同样的成语里。




不存在什么初恋的美好,诸位别想了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他的位置是靠窗的,采光好,空气足,是集天时地利为一体的绝佳风水宝地,可惜败在了我这个“人和”上。




李先生留着一头清爽的短发,前不过眉,后不贴襟,规矩得令人发指,白衬衫的扣子一定扣到最上面一颗,下摆一定服帖得塞进裤子,唯独一双鞋一周不重样,成为他身上唯一有活力的色彩。




总而言之他就是个小古板,不苟言笑,和数学老师走在一起,言行神色都如出一辙,就差一颗锃亮的头顶了。




李先生是数学课代表,如假包换的理科直男。坐到他旁边的第一周,我俩没说话,我探头去看他天天沉着头看的那本小说,在那个被没收的《盗墓笔记》《斗破苍穹》能堆满教室的年代,他看的是《时间简史》封面烫金的“霍金”俩字,深深灼痛了我的眼。




李先生在第N次被我好奇的目光注视后,终于忍无可忍地抬起了头:“你要干嘛?”




我头一缩,做贼心虚地说:“我,我就……我就看看你看什么书呢,哪天我也去买一本……”后面的话我在他审视的目光下渐渐低了下去,终于埋没在他仿佛看智障的目光里。




我爸妈早上总懒得给我做早饭,导致我每次带着饭团鸡蛋饼豆奶在教室里狼吞虎咽,可能是味儿有点大,李先生皱着眉看过来:“你在吃什么?”




“美食啊!”我瞅着眼黑板上的时间想还有多久能吃。


“看着不卫生。”李先生嫌弃道。




我笑嘻嘻说:“不干不净,吃了没病。你没吃过吗?要不要我明天给你带一个?”




李先生扭头默默把窗开到最大,看窗外的蓝天白云。




晚上睡觉前,我破天荒地看到李先生给我发了条信息



睡了吗,明天帮我带一个鸡蛋饼。




我在床上打了个滚,笑眯眯地盯着屏幕:


好呀,夹里脊肉吗?


里脊肉?


没有里脊肉的鸡蛋饼是没有灵魂的!


那好,夹两串。


过了会儿,他又加了一句:多放葱。




第二天,他用金贵的金手指拎着油兮兮的塑料袋,万分嫌弃:“这是给人吃的?”




我知道,万物都逃不过王境泽的“真香”定律。




李先生的富贵人生从此打开了新篇章。




我之前说了,李先生是数学课代表,几乎次次满分,而我就很厉害了,成绩也特别稳定,就没离开过倒数5名。




课堂小测验时,我抓耳挠腮地去看他,趁老师转身的时间,我无声呼唤他:“大神!大佬!答案答案!”




李先生心有灵犀地抬起头,冷漠地回了我两个字:“白痴。”默默推出了一半卷子,压着卷子躺下睡觉。




那天我的成绩依旧很——惨……




我抄串行了,导致我从倒数第五成功晋级到倒数第一。


还差点引起老师的怀疑




李先生把卷子放在我桌上的时候,依旧居高临下的开口:“白痴。”




眼眶一红,眼泪差点夺眶而出,李先生大概不知道女生的眼泪来的如此迅速,瞬间脸色一僵:“你哭什么,让别人以为是我欺负你了。”




“你就是欺负我了!”




李先生:“……”




“作为补偿!你得教我题目!所有的!”




李先生眉角抽搐,看着我破釜沉舟一般的壮烈决心,勉为其难地点了点头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大家以为他会细心地教题目,讲解题目吗?不存在的。他在用他自己的智商范围给我讲解。




我就很好奇了,他一个正儿八紧的理科生,哪来那么多成语怼我?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如果能重来,我要选文艺男,自从我榜上学霸后,我的悲催农奴命运才刚开始。




笨蛋白痴不清醒这种话我已经习以为常,有时还能和他来个成语接龙,李先生拿着笔在纸上龙飞凤舞,划破了底下三张纸:“很好玩?”




李先生的声音很低沉,带着微微的沙哑,摩挲得我耳朵都烧了起来,但我还是很理所当然地点了点头,底气十足:“对啊,这是你为数不多的乐趣嘛!”




李先生冷笑一声,笔一丢:“那行,你自己做。”




我:“………”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必要的联系吗?!我要是自己会做,还会找你李大佬吗?!




很好,李先生,你明天的鸡蛋饼没收了!




我第二天还是哼哧哼哧地给他带了鸡蛋饼,但我没听到他嫌弃的声音。




老师说他生病了,高中作业多的满天飞,我手忙脚乱收拾好了所有试卷,悄悄让各科课代表给我留了一份,下课后给他发了信息。




才不是因为我想他!是因为我想看看他家到底多有钱!对,没错!就这样,还有他早上没给我鸡蛋饼钱!




出乎意料地他回了我信息,发来一串家庭住址,等我转了三辆车来到他家小区门口时,我才真的了解什么是真正的土豪……




我是在小区门卫保安监控摄像头的静默关注下同手同脚进的他家……




李先生家里居然有漂亮的女仆小姐姐!还有独立游泳池!!




李先生穿着睡衣出现在二楼,应该有点远,我没看清他的神情,但我知道他一定被我感动了!




【理直气壮】.jpg






李先生接过我作业的时候超级超级小声地说了句“谢谢”,简直让我心花怒放!他家的管家叔叔还留我吃晚饭!




这么好的机会我怎么可能让它溜走!




厨师大叔做的我叫不上名的甜点我连吃了三个!在最后一个打算放入嘴里时,我被李先生制止了。




其实他脸色不太好,眼底有乌青,我意识到这样会不会太打扰他,一想到这个问题,这愧疚啊,这悔恨啊,这自卑啊……就全涌上来了。




好扒。






我承认,我那时就有点喜欢他。




李先生沉稳有耐心,虽然有时话说的不好听,但心地好呀,我也就一头扎进了李先生迷妹大军里不可自拔。




但我知道他终究是和我不同的,我不知道在他眼中,我是不是像个初次进城的村姑毫无涵养。




一想到这,我默默放下了蛋糕,和他说了声抱歉。


李先生愣了一下,动了动手指沉默了。




后来我既没吃厨师大叔的大餐,也没应管家的邀请坐车回家,我就继续转了三辆公交车蔫蔫地回了家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答主那会是真的是心都碎了💔




这段还没公开的情愫就随它吧~随它吧~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结果第二天!




李先生!嫌弃地丢给我一个盒子!我打开一看!满满当当的蛋糕和甜点!




太幸福了吧!!




李先生正襟危坐,告诫我保质期三天,每天只能吃两个,我数来又数去,发现有七个蛋糕,又看到他耳廓有点红,就明白这是他昨天对我的补偿!




“我是不是今天能吃三个啊?”




“不能。”


“那我给你一个?”




我捏出最诱人的一个双手奉送,甜丝丝的奶油香气似乎也沾上来他唇角的微笑。








我为数不多见到李先生穿私服的样子是在电影院,我有个玩的可以的男性朋友邀我去看电影,在吵吵嚷嚷的影厅门口,我一看就看到了人群中那个不拘一格的身影。




李先生腰细腿长,穿黑风衣的样子超级好看!他带着耳机在听歌,一转头就看到了我。




脸色自然——稍微有点诧异……




而后他目光瞟到了我朋友。




那是什么看辣鸡的眼神啊……




李先生头一仰,手一放口袋,走路带风来到我面前,劈头盖脸一句话:“数学都会了?”




“……”我还有没有人权啊!






李先生好巧地和我们进了同一间影厅,好巧地坐在了我旁边的位置,架起了二郎腿,气场全开道:“看完电影和我去图书馆,你上次有道题做错了。”




“……哦。”




电影放到一半时趁着亮光我看到他放在饮料位的电影票,幽幽来了一句:“你是不是走错影厅了……”




他无言地扭过头来。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大家觉得我迟钝吗?!




迟钝吗?!




他比我更迟钝好吗?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再后来,李先生当然不出意外的去了法国,临走前我想我那颗少女心真的要冰封起来了。




但我还是故作高兴告诉他,去了法国有空替我看看有啥奢侈品打折之类的,给我打包寄过来。




他很认真地问我:“你没有别的什么话问我的吗?”


我迫于他直视的眼神,逃出了机场……




怂啊………




大一圣诞节前夕,我算好时差给他打了个跨洋电话,等待中我想会不会有哪个外国小妞盯上他?




然而真等他接通电话的时候我又不知道说些什么,怂包啊怂包……




李先生的声音特别好听,不是那种清澈的少年音,是那种沉稳带磁性的声音,一听就知道他家底厚实,奢华有内涵的霸道总裁式……




李先生在对岸沉默了一会,突然就凶我……




我是大半夜给他打的电话,算好时间在他那里刚好是早晨,结果老干部式的李先生问我大晚上不睡觉闹哪样。




闹哪样?!他问我闹哪样?!




答主觉得我能看上他纯粹是他那张脸了……




但我当时毕竟年轻,解释话费太贵不打了,结果对方二话不说就挂了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大伙觉得他是不是会很没情商!是不是很直!是不是很古板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我当时愣愣地看着手机,结果他他他!他又给我打来了电话!




开头就说:“现在用我话费,你说吧。”




“……”




我还能说神马啊!!!




我东扯西扯叫他别忘了代购的事,斟酌再三,我很小声很小声地说了句:“你好好学习别想着谈恋爱啊……”




我毅然决然地挂了电话!




一腔孤勇啊豪情壮志啊……统统没有!




我心慌的啊!他要是知道了怎么办!他要是不知道怎么办!!!




就在这种忐忑纠结的心态中,我,拒绝了校篮球队队长的表白………




大学舍友那天给我捎了个包裹,我打开一看满满的全是法文和英文,世界大牌都有,当时我两眼一黑,李先生果真大手笔……这些东西……把我卖了也还不起啊………




在包裹底下,我看到了一张手写的明信片,奢华的黑金,优雅的签名,不羁的笔画,一看就是李先生写给我的!


他告诉我东西不贵,钱慢慢还,还附带了一张中文版发票……




呜呜呜………




答主当年才二十出头,大好青春都没享受完,才不要去做肮脏的交易!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我爸妈是见过李先生的,当时对他那是满口夸赞,后来也知道了他的情况,反而劝我不要太抱有幻想,找个实在的人过日子。




然后,踹我出门相亲去了……




当时的我:???




再然后,我就看到了李先生…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李先生28岁,斟酌了很久很久,问来我爸妈的电话,遣走了朴实的相亲男,取而代之。




我当时反应就是:不会吧!不就还没还得起那箱化妆品的钱吗,用得着漂洋过海来讨债吗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答主悄咪咪说一句:我俩,上去相亲完,下午就去民政局领证了。




实在是让我措不及防!




他当即拿出了一个小盒子很正儿八经地问我:“这是你上次要的牌子的钻戒,我忘记带给你了,现在给你来得及吗?”




我当时大脑短路突然来了句:“我,买不起……”




啊啊啊啊啊!简直要抓狂!!!




李先生似乎见识了很多的大风大浪,他面色不改,单膝跪地,那颗亮瞎眼的钻戒恰好套进我手指,对我说:“一辈子够还了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法国,果然是个能陶冶浪漫情操的地方——才怪!




那句话是李先生的超常发挥啊!




结婚后的我,依旧淹没在他不会重复的成语中……




所以说!遇到高中同学不要惊慌!答主相信你!










哎呀!李先生给我做了布丁,祝好运哦~”

评论

热度(992)

  1.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